渡日酒

本质是恶趣味嬷嬷
-不常上线-

论嗝屁的八爷是怎么记住他哥的

*边在群里聊边写,真刺激。
*越写越跑题
*写完我就嗝屁了
*1000+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范无咎死了,到了阴曹地府照规矩喝了孟婆汤,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滋味,因为没有人记得那是什么味道,也无人能陈述这个味道。

接着他把碗还给孟婆,然后就和其他人一样在奈何桥边等着汤药生效,但是他觉得鼻子一酸,与体温相差无几的泪顺着他的脸流下来。自己哭了?

范无咎哭了,从他死了之后便再也没有如此像小孩子一样的哭过,他甚至哭的想笑,甚至不知道自己哭的原因,也许是因未死前最后的遗愿还是未死前的不甘心?他不清楚,因为那些记忆像是碎片似的破碎、变浅直到消失在茫茫中。

他已经不记得任何关于前世的事了,脑中确实空无一物,他收起自己刚才那副落魄的模样,站起身来准备向桥上走去。


然后他依稀想起了一个名字,接着乱七八糟的事便一股脑的全扑过来,他自己也懵了,这些都是什么…?

接着他自己空洞的看着自己的身体,我不是应该,忘了这一切吗?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但还有些庆幸,能记住他,谢必安,能记住一秒是一秒。


然后他便奔跑在阴间的大道上,这一路上他看到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,有的人愿醉的不省人事;有的人风尘仆仆的到来又急匆匆地跑向奈何桥;有的人与伙伴挥手相告。


等他跑到判官桌前的时候几乎累的上气不接下气,判官看着他,封闭已久的嘴重新张开:“汝莫不是刚才出去的小子?按时辰算来汝应该要去投胎了,怎又回于吾处?”

范无咎着急的几乎要吼出来“我的记忆…又回来了!”听后的判官也是一惊,但低头一瞥桌上的档案,对范无咎说道:“刚有人来吾这里签无常单。”
范无咎当然知道无常单是什么,要在阴间当永远的无常,益处是:让一个已死的人喝过孟婆汤还能想起上辈子的记忆。直到下一个签无常单的无常来,这代的无常才可投胎转世。

谁会为了他放弃自己的下辈子?其实范无咎心里早就有答案了,但是不敢肯定,自己死了后哥哥他也那么快就下来了吗?

如果真的是谢必安的话,范无咎或许也会放弃自己的下辈子,跟着他一起做这个无常。

“有我在,即使是这阴曹地府,也不用怕”

“这次,我们不过再分开了。”

他根据判官给他的单子,去了任何可能的地方,可死活找不到那个人的身影…明明,已经清楚了,不是吗?


范无咎看着阴间无法见到光的“天”,不知道自己还要耗多久,然后他就被身后的人影吓了一跳,但看到对方时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“你是无咎?”
“哥哥?”
接着两人便紧拥在一起,谢必安轻抚着自家弟弟的后背,像小时候那样,每当弟弟害怕或者钻到哥哥怀里时,哥哥轻抚着弟弟的后背还在耳边轻声安抚一样。

而后来我们知道的黑白无常就是两个人了。

有人问过范无咎和谢必安,孟婆汤究竟是什么味道的?

他们会笑着对你说:对于那些有一个好伴侣有一个圆满的家庭的人来说孟婆汤是甜的,虽说这样确实不合情理,但对他们来说,家人分离不正是苦涩的吗?正需要一个安慰的时候走上奈何桥,喝到的自然也应该是可以填充人心灵的甜味;对于那些整天自欺欺人害人害己的人来说孟婆汤是苦的,因为他们一生偷奸耍滑该享受的不该享受的都体验过了,这时候也的确需要“苦”彻心扉的苦味。

语毕两人相视一笑,便开始了一日的工作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06)